聽聞阿國海鮮的厲害已久,2011夏天的宜蘭行終於有機會來嚐嚐 

新鮮的食材只需要簡單而對味的料理方式,就能成就美味的食物~這是阿國給我留下的印象。

很難想像下面這間鐵皮屋會有這麼好吃的料理吧!? 但是價位不算便宜,大家的口袋要有心理準備~

提醒大家,阿國海鮮是預約制的喔!要享用美食記得提前預定 (很重要)!!

得事先預約的鐵皮屋餐廳

店內大約只有7桌,用餐時間很容易就滿桌,我們是非假日中午提早到,所以還沒人~

店內環境簡單乾淨(連廁所也是^^),牆上有許多圖畫及名人到訪的合照,可見真的很受歡迎呢!

來早了,都還沒人呢~

菜單就是這冰箱裡的食材,及冰箱上的簡易菜單。跟海鮮店一樣,直接找店內人員在冰箱前點菜唷!!

菜單看起來很厲害

上菜了~先來盤野生粉蛤

大蒜基底清炒,顆顆剛好爆開的飽滿,一口咬下都是鮮甜的湯汁,真想再來一盤...

超肥美的野生粉蛤

小捲,新鮮Q彈,連墨魚汁也沒腥味,但是吃完牙齒嘴唇都黑黑的,不過相視而笑後也是種趣味。

新鮮的墨魚

四季豆,簡單的蒜與辣椒調味,豆子脆嫩不老,甜度遠高於一般,

老闆有配合的農場,都想去問老闆是哪個農場了,讓人筷子停不下來。

鮮嫩四季豆

▼甜蝦,蝦子上桌前還在水裡活跳跳的,當然是新鮮沒話說,

簡單用大蒜及蒜頭提升香氣,隻隻肉質飽滿彈嫩,新鮮甘甜~

甘甜鮮蝦

▼馬頭魚,表皮炸得金黃酥脆,恰到好處,肉質細嫩,大家一小片肉都沒浪費。

超好吃的馬頭魚

真的,連一小片魚肉都沒放過!!

好吃到連渣渣都不剩 

▼涼拌竹筍,鮮脆沒有苦味,倒是沒特別厲害的感覺,算是夏天清爽的配菜。 

夏日鮮筍

▼魟魚,第一次吃魟魚,很特別的QQ口感,帶點半透明膠質,搭配少許蒜苗不錯吃,重口味的菜。 

魟魚

白飯另外點,這裡的菜都算是稍鹹的重口味,很下飯~

吃完正餐後,這裡還有免費吃到飽的招牌甜點「粉圓▼」等著,(記得提早去盛裝,以免向隅)

自助舀取,粉圓給得很有誠意,還加入桂圓增添香氣及口感,搭著溫熱甜湯,真是Happy ending

 料多實在吃到飽的粉圓

 這一餐吃下來記得四五千跑不掉,不便宜!

總體來說,地點偏遠,價格在宜蘭還這麼不可愛(可能名人加持吧~),都是不可否認的缺點,

但是東西新鮮度與口味都不錯,會想再來,但必須口袋有準備的時候才能再來了。

沒吃過的人,如果有這預算,推薦可以去吃吃看,

 

-----去哪找這不起眼的鐵皮屋?-----

阿國海鮮 

 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六段215巷6號

電話:03-9303720 (預約制)

 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/ 17:00~20:00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國海鮮 宜蘭 壯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