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前一天的忙碌行程,第二天顯得悠閒多了...
早上送若瑜出門之後可以悠閒到中午,
午後時光就在starbucks的等待時光中度過

因為有若瑜的ipod nano跟雜誌陪伴,加上沒形象地小憩一下,
一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啦...^ ^

(昨晚佔據我書桌埋在雨傘裡睡得很開心的喵 & 陪伴我度過等待時光的小東西)



正炎熱的午后,兩個人開始搜索起食物,
只是...附近能好好坐下來吹吹冷氣又吃飽的店怎麼這麼少...
後來在博愛國小對面找到一間看起來好像還OK的簡餐店...
店名好像是 "丹尼爾咖啡" ...
裡面空間寬敞舒服,有一區的椅子是籐吊椅,喜歡盪鞦韆的人應該會蠻開心的...
餐點主要以火鍋、義大利麵為主,好像也有一些中式的簡餐,
價格約在一百至兩百多之間,算是蠻合理的價格,
但是,義大利麵實在是超級地雷,我自己煮的還比較好吃吧...
餐前濃湯跟夜市牛排攤的那種懷就濃湯很像...就是假假的奶油味...
但就當懷念一下古早味也還接受,
當麵一上來,心瞬間就涼了,看起來就像寫著 "我不好吃" 的樣子...
果真,麵太軟,義大利肉醬就像淡口味調理包 ...
我的奶油雞肉更慘...麵一樣軟...醬彷彿是剛剛的玉米濃湯下去做的,,,雞肉也有腥味...
真是不好吃到一種境界...讓肚子餓的我竟也不想把它吃完...
只能說從沒吃過這麼不好吃的義大利麵...
還好餐後飲料還OK...可以稍稍安撫在這炎夏的暴躁心情與吃到不好吃東西的不滿...
臨走時有看到他們的火鍋,感覺比較不像地雷,
不過,我應該不會給這家店第二次機會吧!呵呵~

離開了失望的丹尼爾,辦完該辦的事之後就頂著豔陽往夢時代前進...
這可是這個月第四次來夢時代的滿月行了...
不過每次來的時間點不同,也看到不同的夢時代,
夢時代有許多特別設計的燈...
在不同樓層營造出不同的感覺,
阪急百貨的電扶梯天花板雕花搭配間接光源顯得非常特別...
夢時代及阪急百貨裡盡是一場場光的饗宴...令人目不暇給,


結束建築裡的巡禮後,
開始往樓頂走去,來了這麼多次,每次總被人潮逼退往樓頂去的想法,
這次終於要近距離看看夢時代的摩天輪了,
搭著電扶梯往上的過程,透明屋頂下白鴿造景搭配灑落的陽光有種放鬆的輕鬆感...
而屋頂竟是在百貨公司消失許久的屋頂遊樂園,
有旋轉木馬、小海盜船、水上碰碰船等記憶中只存在於舊大統樓頂的遊樂設施,
傍晚的天空很美,天色微暗時搭配遊樂設施的燈光,更有種復古的記憶感...



慢慢的,天漸漸暗了,靜靜地轉換成深藍的夜空,也暗示我們該踏上歸途,
摩天輪依然轉動著,若瑜的高雄之旅卻即將結束,
呵呵~下次再來吧!高雄的天空等著妳~


(去騎車的途中看到Micky形狀的盆栽,超可愛的,對那顆頭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,一定要照一張的啦!  ...   另外,還有嚇到若瑜的機車海,,,夢時代恐怖的人潮阿~)

-----後記-----

回程的途中,筆直的馬路與前方的夜空一路伴隨,
在天黑後還能看到靛藍的夜空與轉灰的雲朵,
更點綴皎潔月光和三三兩兩散落的星星......
深深吸一口自由的風,感受這一切幸福的因子...
高雄的環境與天氣是我回來的理由之一,
在這裡,即便在市區路上,只需稍稍抬頭便能看到天空,
那是在台北必須完全仰望的奢望,
對我而言,在高雄,是生活;而在台北,只是生存,
或許有許多人喜歡也享受台北的便利與繁榮,
但是,101對我的意義遠小於這一整片藍天,我的確是不折不扣的慵懶高雄人...
或許有一天,我會因為求生存而到台北,但我心裡一定會非常想念這片藍天~~

-----店家資訊-----

1. 義大利麵被我列入超級地雷的 "丹尼爾咖啡"
   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223號
   (07) 311-0918
   營業時間:每天 10 am -10 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