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R,是陪了喵兩年多的相機,因為是RICOH家的相機,所以就叫小R

愛幫東西取名字,也是一種習慣。就跟愛幫朋友取綽號一樣,親切好叫咩~

喵的第一隻小狗是小黃,第一台歐兜麥是小藍,第一台NB是小白,第一支貴貴手機是小小白...

雖然都跟阿喵的名字一樣沒創意,不過有心意就好。有了名字,就像是家裡的一份子。

(沒想到兩年多來,勉強只找得出這張小R的照片,而且還不是自己拍的...-_-)

這次匆促的上海開會之行,只有一小時左右空檔可以外出走走,就這樣,小R離開我去玩耍了。

大陸真是一個不能掉以輕心的地方,雖然自己也該更小心點才對。

但是剛下飛機到飯店,加上還有同事隨行,戒心自然低了點,就這樣讓扒手得逞了~

但是,喵之前實在太多掉東西的不良紀錄,導致九成九以上的朋友都懷疑是我弄掉的...(無言╭(─ ╴─)╮)

冤枉啊!!大人~真的真的不是我!!!

當天晚上,真的有很想大哭的感覺,卻還要強顏歡笑吃welcome dinner,

最捨不得的,除了已經有感情的小R之外,還有裡面的珍貴照片。

喵是個重度倚賴相機過日子的人(因為腦容量太小...),沒了相機,會有很多記憶變成空白~

  

說來也巧,小R的第一次出場,就是去上海上課,而最後一次出場,也是在上海

(你就這麼喜歡上海就是了...><)

這一切彷彿冥冥中注定,上次去上海世博,小R的衣服就這樣在上海沒回來,這次,連小R也不回來了...

雖然每每看到人家的新相機,心裡總會覺得...哇!好棒喔!!

但是,兩年多來陪著我的小R,跟著我上山下海,世界各地趴趴走,依舊是我的最愛,

我都沒想要遺棄你了,沒想到你竟然遺棄我(☆_☆)

不過,喵也知道,在大陸連掉了東西要找回來的機率,幾乎等於零,更何況是被扒走的~~

所以,來寫篇文章,回顧小R陪著我走過的日子,也當是送給小R的紀念。

2008年10月底,出發去上海上課的一週前,換工作後存了兩三個月的錢,我買下了小R,

買下小R前半年間,我想買的其實一直是GRDII,最後在學長建議下,因為變焦考量而選擇了小R。

就這樣,我們在互相不熟悉的情況下去了上海,也遇上不容易照出好照片的陰雨天~

 

雖然一開始的照片,因為操作上不熟悉,總是令人不滿意,

不過24mm的超廣角,在當時算是沒這麼普遍,外出旅遊拍景或自拍真的都很好用,

上海夜景 

招商銀行

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跟小R漸漸培養感情,熟悉相機各項設定,也多少瞭解了一些快門光圈等的相關性,

雖然技術是沒進步去哪裡,但拍起來總覺得順手多了(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覺太良好)(^^)。

兩年多的日子裡,小R陪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,人多的時候湊熱鬧,人少的時候相依靠...

 飄~

2008的Dallas~

甘迺迪紀念碑

大板根&三峽老街

2009大溪&慈湖

很漂亮的河床

 Q版的兩蔣

在台北的日子,小R也陪我到處散步,地標101大樓~

TaipeiR0012884_大小.jpg

大稻埕自行車道~

去不膩的淡水,

看不厭的夕陽~

回高雄也沒閒著~陪我倒處巡地盤^^

KHR0014257_大小.jpg 

也一起去了天元宮賞櫻~

在灰矇矇的陰雨天中,陪我去採了海芋~

也一起去石門看水庫吃活魚~

也一起探訪台中的彩虹眷村~

樸拙中的繽紛

大家都會拍的mini

一起在高美濕地跟大風車度過很棒的黃昏,

陪我們搭上太魯閣號去了花蓮看海散心~雖然最後其實是養胖行程^^

花蓮到摟

開心擁抱來花蓮的第一片海

患難中見真情啊~雖然很狼狽...

來七星潭好像不疊個石頭不行

喵足跡 

一起在大雨天,騎車上太魯閣走砂卡當歩道

彎曲的步道很有fu

很美的藍綠色

當然也有忘記跟出門的后豐鐵馬道,騎到腿斷掉之行...這次由Fi的小黑代勞

一起回林口看看老朋友~

2009年秋,小R陪著喵和喵娘一起去了立山黑部、上高地

想到很遜的貓纜

看了世界文化遺產-合掌屋~

小失望的白川鄉~

來到繁華的東京~

一起去看了淺草寺的雷門~

當然一定不能少的東京鐵塔

 

還有喵肖想多年的宮崎駿博物館

從2008年底到2009結束,小R陪我踩過好多好多喵腳印,玩耍的日子,散步的日子,都有小R的身影,

當然更多是出現在吃吃喝喝的聚會裡,大宴小酌、八卦聊天的場合,也都少不了他,

撈起滿滿一碗公辣椒

無花果巧克力

奶油蘑菇嫩雞燉飯加溫泉蛋

咖啡館的美好時光,也多是小R的陪伴下度過~

當然,也陪喵及許多好友度過許多個生日...寫下我們對彼此的祝福^^

  有小R陪伴的日子,特別精彩,很多當下都有了鮮明的記憶。

每次聚會的大合照,無論何時回顧,都還是能感受到當時的歡樂,

小R幫不中用的腦袋記錄生活,即時難得見面的朋友,也都能看看照片想念,默想著...你們好嗎?

 2010的小R隨行日,就像上一篇「經過2010」的回顧文,記載了2010與小R度過的日子,

這兩年多來與小R度過的每一日,都是好日^^!!

寫得落落長,應該是沒什麼人想看,自己寫開心的,送給小R~

祝福我的小R也能有個好人家繼續照顧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