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語~
一直往前,直到遇到停下來的理由~

很多事,現在不做,什麼時候才會去做呢? 明知道平溪的天燈節一定擠滿人,

但是喵真的很想看到滿天天燈的那種感覺,一定會跟只有一兩個天燈感覺很不一樣,

於是喵從年初就嚷嚷著今年要去平溪天燈節,但是大家還沈浸在跨年人擠人的陰影中,沒啥人想去,

還好有Hester、Lala及其他人熱血支持,也剛好Weiwei這時來玩,於是一群人去體驗一下,

喵覺得交通真的規劃得很好,流程順暢到有如照著SOP執行一般~

一出動物園捷運站,就有清楚的指標指示天燈公車搭乘處,去程從木柵直達平溪車資50元,

車次非常頻繁,等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上車準備出發,我們剛好搭到舒服的新車,

這一趟下來,省去搭火車轉車的時間,而且也不用在火車上人擠人,還不用受火車誤點的氣,

而且這樣單程大概40分鐘左右就到了,真的又快又舒服~下車後,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平溪國中,

今天這場活動地點在平溪國中,是平溪天燈節的最後一場大施放,當天晚上共施放2000個天燈喔!

到這裡時,要先去領免費天燈施放的場次單,沒想到我們超幸運,其實原本不知道是2:00開始發放

剛好上山時2:10左右,就去排隊領單,竟然已經領到第7個場次,

聽說12個場次的單子在短短不到半小時就全數發完了~我們還真是誤打誤撞呢!!

 

領完單子,先往晚上施放場地去探探路吧! 平溪國中的操場就是今天的施放場地~

進門後,走上長長的階梯,就可以看到會場了,

會場已經架起了好多好多腳架,許多攝影愛好者都為了晚上的盛會摩拳擦掌著~

場地探勘時,發現旁邊有好多人圍著,愛湊熱鬧的喵也湊過去瞧瞧,原來是有好多隻可愛的小狗,

探勘完場地,離晚上施放時間還久呢,Hester跟Lala一群人也還沒到,於是我們往平溪老街走去,

回頭看到光下的平溪國中,搭上霧霧藍藍的天空,很有平溪質樸的感覺~

路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店,有些還蠻有特色的,

喵看到可愛的彎彎手繪平溪商品,忍不住進去瞧瞧,

後來喵帶走了可愛的木質明信片,作為今天的紀念~喵真的很愛明信片呢^^

自己蓋上日期及紀念章的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~喵也買了一張要給Amy

路上一定少不了賣天燈的商家,現在的天燈已經不只白色一種,而是七彩繽紛,

如果很貪心想要祈福很多種的話,也有四個面四種顏色的天燈喔!

簡直就比健達出奇蛋還厲害,一次達成四種願望呢!!

平溪線車次並沒有很頻繁,因此沒車時,鐵軌上總是會有人不管警告標語走著,

明明寫著禁止通行,卻總擋不了大家冒險的的好奇心 (其實心虛地說...喵自己也走過)

走完以後才發現,哇哇~剛剛走的橋有這麼高喔!!!媽啊~

其實平溪還是個保有當地生活的地方,除了天燈節外,這裡依舊有自己的生活步調

老街裡的人潮,是平常假日的N倍~用萬頭鑽動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。

離開老街,在車站旁的小館休息了一下,乘個涼消個暑~順便等Hester帶妹妹來

等人到齊後,肚子也有點餓了,往老街的攤位覓食去~也順便慢慢往會場移動,

中途看到彎彎彩繪的平溪天燈節車廂,很可愛...^^

看到幾乎沒有空隙的路了嗎~有沒有很恐怖,不輸跨年呢...

人潮=錢潮,因此沿路上的攤位可真是綿延無盡~

經過一番吃吃喝喝以及人擠人,終於在第一波試放前順利抵達會場,此時天色還有微微亮呢~

隨著天色漸暗,天燈的光暈越來越顯著~大家期待著承載心願的天燈冉冉升起,

當上百個天燈同時升起時,那種感動,沒親身感受真的無法體會~

一旁辛苦的消防人員隨時待命,當天風很大,天燈常會被吹掛在樹上燃燒,讓人有點怵目驚心~

等待許久,終於輪到我們要進去領取天燈了,大家都很興奮呢!!

我們這個場次的天燈是傳統的白色,承載我們願望的天燈,都順利地飛向遠方~

前前後後看了快十場大施放,每次天燈飛起的瞬間,都還是忍不住驚呼與讚嘆,

為了怕回程會等很久,大家沒能待到最後便提早離開,

下山的接駁車是免費的,班次超多,回程動線也規劃得很完善,分立位跟座位兩邊排隊,

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終於搭上車,把感動放在心中,踏上回家的路...

如果沒來看過天燈大施放,真的一定要來一次,那種感動,遠比跨年倒數還要深刻

今年來不及跟上嗎? 明年記得來喔!!

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age
  • 我也有去過一次,那一次還有看到3樓高的"國泰民安"的"大"天燈。不過人真的是很多~~~~~~~~~~~,那個腳丫的印章好可愛,我也要收集 ><"
  • 呵呵~再去一次平溪就有啦...

    唉唷喵 於 2010/07/17 09:25 回覆

  • Wei Wei
  • Thanks for the wooden postcard~~ Left it in Sarah's apartment. Gonna ask her to bring it to Singapore for me. We gonna go somewhere together again!! Save your holiday...
  • miow~~I don't have any holiday this year...How about next year? please~~

    唉唷喵 於 2010/07/17 09:2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