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,喵突然很懷念在Amy那常自製的薄鬆餅,因此衝動跑去買了鬆餅粉...

選了半天,不知道到底那個好,問了猩猩也沒有下文,

因此喵隨興挑了一個份量比較少,又額外附送楓糖漿的日正鬆餅粉,開始鬆餅樂~

遇見R0013452_大小.jpg

作法很簡單,照說明把牛奶、雞蛋、鬆餅粉攪拌均勻即可...

等攪拌完成準備熱鍋時...哈哈~喵發現忘記買油了...

但是又不想再出門一趟,心一橫,想說來試試看不沾鍋的能耐好了~

遇見R0013433_大小.jpg

IKEA買的小小不沾鍋真沒讓喵失望,一點油都不用加,也能煎出可愛的鬆餅...

看到鬆餅開始出現氣泡空洞,心情也開始嗶嗶啵啵,雀躍起來~

不一會,一片片煎得金黃的鬆餅陸續裝盤,不小心就疊了高高一疊...沒想到一小包鬆餅粉也能煎這麼多...

疊太高,旁邊還要小冰熊幫忙護著,以免倒了...完成後,跟原本的鬆餅包裝一起來一張見證吧..

遇見R0013439_大小.jpg 

看來,喵好幾天的早餐都有著落了,早上把鬆餅放進烤麵包機裡熱一會,把表面稍微烤酥即可,

裡面愛夾啥都可,想吃甜的,來點楓糖漿、藍苺醬都會是很棒的選擇,想吃鹹的,加個蛋跟cheese也不錯~

日正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,氣泡不夠明顯,內部不夠澎鬆,而且口感稍乾,但是味道還挺OK,

雖然還是跟之前較複雜的作法吃起來有差,不過算是簡單方便又可接受的懶人包~

或許先把蛋白分開打發,再加點奶油,口感會更好喔!不過喵在外,一切從簡就沒這麼搞剛了~

如果大家也一時興起想吃鬆餅,可以嘗試看看喔!

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