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郡可是喵在高雄的愛店之一,從七八年前第一次來吃後,
就算不在高雄的日子,仔細算算一年至少也吃一次以上呢...
不過,沒相機的時候沒機會照,有相機的時候好像也都來不及照就下肚了,
這次因為紓懿來,終於記得照一下了~生意很好,去之前記得訂位

咦?要問怎麼沒有門口是吧!
因為呢,那一張照片不知怎麼的被我手殘不小心刪掉了,哪天找到備份補上...
所以一開始很突兀的店內照就跑出來啦~透過窗的陽光營造舒服慵懶的感覺,

店位於民權街,雄商正後方一條小巷子裡,青年一路、民權一路交叉口附近
多年前,曾讓我來回兩趟都視而不見的招牌跟店門裝潢,確實很有被忽略感,
不過現在旁邊開了一間小咖啡店,比較好找了,
從裝潢很有文藝復興時代感覺的店門進去後,小小的一樓只有一兩桌座位,
隨著窄窄的樓梯上了二樓,一樣是不大的空間,不過卻有滿滿的人潮


由於事先訂位,桌上已備好餐具,還有一壺免費紅茶,續壺好像要NT.30~
一直很喜歡達文郡的餐墊紙 (喵之音:餐墊紙又不能吃,喜歡個啥勁啊!)
但就我感覺,連餐墊紙都用心的店家,就是給人一種有認真經營的感覺...


店內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,還有些小餐點可供選擇,價格約兩百五上下,
點用套餐麵包或濃湯可選一,以套餐完整度而言,算是選擇性比較少的...
今天的湯好像是南瓜濃湯,聽說還不錯~



廢話這麼多,終於主角上場,鮮蔬雞肉奶油直麵 (應該是吧?這麼久又忘了)
看到新鮮的蘆筍在跟你招手沒,對我而言,食材新鮮絕對是美食一半功臣
對義大利麵而言,這算是基本口味,吃起來不會太驚豔,不過有平凡中的美味



顧及太晚吃早餐,又被蛋餅撐飽飽的肚子,所以只點了小點心
本來要點達文郡炸肉餅,為達低消NT.80只好點貴一點的達文郡
起士炸肉餅
一上桌...有種氣球瞬間消氣的失落感~怎麼變小變扁了,顏色還不夠金黃><
以前可是圓滾滾胖胖的,切開的驚喜感當然也沒了,所以只照了一張
這炸肉餅有退步喔!難道也是物價上漲惹的禍?


吃完以後,就開始到處亂照相,雖然不喜歡樓梯旁的位子,但還蠻有fu的~


悠閒的假日,晚用餐的兩人一路聊到店家快要休息,客人散盡


坦白說,這次去是第一次有小小覺得失望的感覺
這次的麵條好像稍微過軟了一點,雖然調味功力還是很不錯,
食材雖然也新鮮,但用量好像真的有縮水一點點 (不知道是不是錯覺)
而且每次必點的炸肉餅真是失望,讓我下次去的時候考慮要不要再點

喜歡達文郡,是因為他在小巷中的特立獨行,因為店家的用心認真,
當然也因為好吃的義大利麵,

店家的用心認真反映在許多方面:
店員 -- 店員對於餐點內容幾乎都能有問必答,而且態度親切
店內佈置 -- 雖然簡單卻有溫馨感,餐墊紙也很用心,而且會定期改版
餐點 -- 除了特色炸肉餅,義大利麵口味多元美味,每個月還更新菜單,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每次去都會有驚喜,很難吃膩~

近年來,達文郡有了部落格,從部落格中更可看出經營者的用心,
不過,今天的炸肉餅還真是第一次潑了我冷水,
但我還是打從心裡喜歡達文郡的義大利麵,也期望它能堅持品質,
加油啦~達文郡的各位成員...

題外話,達文郡老闆一兩年前開的新店"咖哩波特"
之前因為地點的關係,一直不能去嘗試嘗試,不過評價很不錯
改天一定會去走訪一下的,誰教我這麼愛吃又貪吃呢︿_︿

最後,來見證這名片的演化
從七八年前的第一張名片,到這次的新名片,手上已有老中青三代摟!

中間有沒有其他中生代我就不確定了...
不過這麼勤勞幫名片、菜單、餐墊紙改版的店家真是少有呢!
這也是達文郡在我心中不可動搖的特色之一喔~

-----去哪找義大利麵?-----

達文郡
部落格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T0J89aBBRk_1kKQr4qWIw--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
電話:07-2269636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(點菜時間只到13:3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:30~21:30(點菜時間只到20:30)
週一公休(可別白跑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