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語~
一直往前,直到遇到停下來的理由~

明明就是土雞城~不吃雞吃啥羊肉爐勒...不過這可是老爸朋友推薦好吃的羊肉爐
趁著旗山的兜風散步之行,順便來尋訪一下...


沿著國道3號往旗山開,下旗山田寮交流道,往月世界風景區的一路上,
有著多到令人懷疑哪來這麼多顧客的土雞城,可真是每五戶一小店,十戶一大店
雲月明是其中一間普通小店,在這鄉下隨便都是豪氣的兩間店面寬,
店內約有三個十人大圓桌,加上兩個五六人的中圓桌
對面還有專屬停車場,車好停到不行

由於散步完到達的時間還早,因此店內只有我們...
當下還讓我覺得,會不會很糟糕啊,不然怎麼都沒人?(雖然事後證明我錯了)
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坐吧坐吧!垂涎羊肉爐的口水這麼對我們呼喚著...
店家很快來點菜且送上沾醬


除了羊肉爐,還另外點了麵線,
份量不少,以重口味的蒜味調味,不錯吃~


高麗菜...這個其實我們以為是生的高麗菜要加在羊肉爐裡煮的
所以上菜的時候我們全傻了一下...原來是炒的啊...
還好菜很新鮮,因此快炒後吃起來還蠻清甜的,
不過這價格在菜價便宜的時候真是令人不敢恭維


終於,吃完開胃小點後,主角上桌啦,「當歸羊肉爐
羊肉爐有麻油、薑母、當歸等多種選擇,
當歸湯頭還不錯,添加些許薑絲可以去腥也讓味道更多元
湯裡約有二、三十塊帶皮羊肉或羊排骨,
皮Q而不韌,肉質也很軟嫩,搭上沾醬、配上熱湯,讓我開心一口接一口


除了原本的羊肉以外,額外點了一份生羊肉,
聽說是當天現宰的台灣土羊,肉的色澤看起來的確不錯,涮完以後入口也能吃出肉的鮮甜
份量不小一盤...一家三口吃還真是多了點  ><


正餐吃完以後,還有店家招待的醃拔辣,剛好解個膩,不過有點過甜...吃兩塊就投降



吃完麵線、高麗菜,加上一大盤羊肉跟幾碗暖呼呼的當歸湯
大家肚子都早已投降,一大鍋的湯卻還剩下不少,只好把湯打包帶走
一餐吃下來,結帳時倒是真的嚇了一大跳,那羊肉爐鍋底跟羊肉可不便宜,
羊肉爐竟然要NT.650,雖然是約四人的份量,也算有點貴
而且那一小小盤清炒高麗菜竟然也要NT.100,是怎樣...梨山高麗菜嗎?
店內還有很多山產類的食物,而且光是雞也有超多種煮法,
不過...要小心的是...跟羊肉爐一樣都沒有標價,所以考量預算的話點菜前先問一下摟!
是一間口味還不錯的店,但是價格比我們預期的高,
如果不是順路,應該不會特地來吃吧!個人覺得喵媽咪煮的羊肉爐更對我的胃口...
不過,吃飯時間一到,客人可真是絡繹不絕,讓我驚訝了一下...看到幾台賓士跟BMW呢~

後記
當天在月世界兜風順便練習開車時有種假日的悠閒
多雲的天氣,無風也無晴


路上還看到很有趣的曬菜乾法,
讓我噗嗤笑出來的是旁邊的金爐,真是一種詭異又有趣的畫面...


經過小時候記憶中的月世界景觀區時,可惜要認真開著不熟的山路,不能好好觀賞~
不過忘了帶相機的今天,小小白可是立了大功...認真紀錄著呢! 雖不如相機照得好也值得紀念...

-----去哪找土雞城的羊肉爐?-----
雲月明土雞城
地址:
高雄縣田寮鄉崇德路2號之2
電話:07-6366269

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朱
  • 看的我肚子好餓!!!

    天啊,睡前實在不能看妳的網誌!!!還好後來的價格有讓我把口水吞回去了的感覺,決定去泡泡麵了,唉,都是你害的啦^^
  • 哈哈~看來泡麵商會感激我低!
    那價格的確會讓人快要留下來的口水瞬間靜止...
    還好我是跟我家兩位大人去~^^

    唉唷喵 於 2008/04/03 23:4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