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語~
一直往前,直到遇到停下來的理由~

新的一年裡,暫時還停不了吃吃吃
近期去了兩家不同走向的樂樂庵,但是因為店家不希望拍食物,
(不過網路上還是有很多強者有令人流口水的食物照可以搜尋參考~)
就來寫寫純文字吧~拜託...別跟我抱怨沒圖沒真相...我也不想咩


先去的是樂樂庵後來開的烏龍麵專賣店


地點並不難找,在大立伊勢丹後方巷子裡,斜對面是澄花壽喜燒
店門口跟店內採用純樸的日式木屋風格,空間寬敞,還蠻舒服的...
餐點有多種口味烏龍麵、定食,以及簡單的小菜,
烏龍麵價格約在150上下,定食稍貴些,約為兩百左右,

豆皮烏龍麵
湯頭很清爽甘甜,卻不會過於清淡,豆皮帶點恰到好處的甜味,適時給味蕾來點變化
烏龍麵看起來"白拋拋幼麵麵",彈性跟嚼感都很不錯...
古溜古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想停下筷子...不過嗜吃重口味的人可能不愛...

野菜咖哩烏龍麵
一上桌,濃濃的咖哩味撲鼻而來,嗅覺與味覺瞬間都活了起來,
滿滿的陶鍋裡有各種新鮮的野菜,讓湯頭更自然鮮甜...也稍稍調和咖哩的重口味
烏龍麵不用講,當然是一樣QQQ啦~

揚出豆腐
有日式料理的地方,就有這揚出豆腐,也是愛豆腐的我必點小菜~
嫩而有彈性的雞蛋豆腐,搭上鹹味較淡的日式沾醬,灑上大方的柴魚片,
看起來賞心悅目,口味也很不錯,遺憾的是,豆腐外的炸麵皮太過黏稠,
不僅不易食用,也使得豆腐的滑嫩清爽的口感少了那麼一些些

整餐吃下來,還挺滿意的,雖然以高雄的物價而言而言,有一點點貴,
不過那咕溜咕溜的口感,下次想吃烏龍麵應該會再回籠吧...︿( ̄︶ ̄)︿
如果真的真的很想有圖有真相,請參考美食旅遊達人
嘛琪的樂樂庵食記

接著,繼續來說說樂樂庵之合掌 日式居酒屋


因為難得回南部的純芳嚷嚷著想吃日本料理,
就突然想到一直想吃卻沒機會去的樂樂庵合掌,
雖然已經有得付出一定"摳摳"的心理準備,卻還是抵不上最後結帳的驚訝...
要去的人要注意喔,店裡有
低消,每人三百,是每個人喔!不能合併計算,
就是說掛在每個人名下的單點金額,必須達到三百以上,
不過以店內的消費水平,要吃飽的話很容易就給它超過了,
但是只想吃點日式料理滿足一下的人就不太適合(除非財力預算足夠)
廢話這麼多,開始來說說食物...

海鱺生魚片
的確非常新鮮有彈性,但是不大的少少五片,真是奢侈的享受~

和風沙拉
蔬菜食材新鮮,微酸的和風醋醬汁適合開胃...

炸牡蠣
牡蠣非常大且飽滿,炸得酥脆,沾點蕃茄醬,連不愛吃牡蠣的我也吃得挺開心的,

五味章魚
章魚非常新鮮,有海裡的自然甜味,QQ的口感、冰涼的溫度,搭配五味醬就是對味~

烤起士鱈魚豆腐
這是為了跨過低消門檻額外點的,本以為是豆腐弄碎以後混和其他材料所製成...
誰知道...就是鱈魚口味的魚板...中間夾一片cheese片,一上桌時...心都涼了
小小一盤也要一百五呢...竟然不是我愛的豆腐...╮(╯_╰)╭
雖然魚板外皮烤得乾乾香香的,內層比一般魚豆腐柔軟不知多少倍,
確實是一道用心且有日式風格的小菜,但是,這不是我想的豆腐~這不是我想的豆腐~

吃完這些,不太餓的兩個被食物跟價格都餵飽了,
本來想取消還沒上桌的鮭魚茶泡飯,不過,瞄向櫃臺,似乎準備中了,就繼續吃吧~
口味清爽,有淡淡的鮭魚香味,還算是不錯的ending~

兩人其實也吃了不少,隨便就花掉九百多大洋...
雖然每一樣口味都很不錯,卻也有正統日式風格份量小的特色,
在這物價便宜又豪邁的南台灣,讓人覺得稍貴了些,
要不是當天不餓,吃完應該還得去夜市續攤吧~

雖然不能拍照,但上網搜尋還是有許多強者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照片,
各位看官們就自己動動手指頭搜尋摟~
嗚~寫到我肚子咕嚕咕嚕叫了~這恐怖的冬天...

-----去哪找好吃烏龍麵?-----
 
樂樂庵之烏龍麵專賣店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光明街3號
電話:(07)201-0577


 
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
住址: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
電話:(07)282-0299


唉唷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請問在他們店消費可否折抵停車時數?謝謝
  • 這個因為時間太久遠,現在可能跟那時不太一樣了,直接問店家會比較清楚喔!!

    唉唷喵 於 2012/03/18 00:53 回覆